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let it go 文言文版(太神了)

霜輒夜白,日暮盡蒼生遠。 太陽的餘暉已經落盡,在這個遠離眾生被霜雪染白的大地 獨遊偶影江水寒。 只有我一個人獨自走在寒冷的江水旁 山門內外蜃城孑然。 不論遁入空門,或者身處虛幻之城,我都獨身一人 王於冰雪定蕭山。 我是這冰雪世界的王(?) 風掣千刃,寒嘯千載,慰我心安。 只有似刀狂風,呼號暴雪,在安慰著我 身得托滄海,血以薦軒轅。 即使在蒼海中浮沉,我也心繫著尚在國家的人民 勿近勿探,陰翳猶在。 不要靠近,不要刺探,傷害的陰影依舊存在於心底 綱禮持之,也堪念存心善。 謹守禮教與禮法,也常心存善念 昨日無常,今時無往, 過去的事變化難測,今天又能往哪裡去? 然,盡矣說。 但是啊,又有什麼好說的呢? 我如風,任去留。 我就像那陣風,要來就來,要走就走 休將鴻鵠比伏囚。 不要誤將能衝天高飛的巨鳥以為是被關在囚籠中的禁臠 我如虹,任天闊。 我就像天邊的那道彩虹,在廣闊的天空恣意展現自我 且聽狂瀾度三秋。 估且聽這洶湧的波滔度日吧 毋言多,不敢同苟合。 毋需再多說,我不會阿諛迎合 一霰風攤破。 狂風夾雜著冰花吹來 唯我,敢挑隻身赴寒流。 只有我,敢獨自一人置身於寒冷之中 啼笑遠煙皆邈末,屋舍儼若蟻螻。 那些人聲笑語與房舍炊煙都已經很遙遠了,遠處的屋舍就像蟻窩一樣渺小 時維往矣不勝惶恐,今非彼可製我。 過去那些令我恐懼不安的事情,如今已不再能夠影響我的心緒 適於旦夕,何以為兮。假我之力,驚剎天地。 事到如今,過去又能對我怎麼樣呢?就讓我的力量在此爆發出驚天動地的能量吧 誰是誰非,方圓無稽。 誰是誰非,就讓云云大眾自己去說吧 肆意行。 我只要過我想過的生活就好 我如風,任去留。 我就像那陣風,要來就來,要走就走 浩蕩中天氣無咎。 我在開闊的天空中自在遨翔而不用擔心會有任何過錯 我如虹,任天闊。 我就像天邊的那道彩虹,在廣闊的天空恣意展現自我 初晴乍逢霽雨後。 晴天總是在雨後出現 駕寒宮,劃地為樓, 我就是這座冰宮的主人,在這塊地上建造高樓 不懼風蕭索。 不害怕寒風的冷落衰頹 力拔千鈞氣貫地,聚息攝魄冰。 我的能舉起千斤重物力量貫通大地,凝聚冰雪的精魄 靈動珠齏騰霜起,重於游絲輕於絮。 細碎的霜塵在空氣中翻騰跳躍著,就像蠶絲或柳絮一般的輕盈 花晶盤鬱擷綺思,玉宇觀飛驚。 由冰晶構成的雪花圍繞著美妙的情思,華麗的宮殿令人驚嘆 過眼翻覆往昔,何必執於歸去。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何必執著著回去呢? 我如風,任去留。 我就像那陣風,要來就來,要走就走 願化羲和驅夜魔。 我願化身為太陽神照亮無盡的黑夜 我如虹,任天闊。 我就像天邊的那道彩虹,在廣闊的天空恣意展現自我 無暇過隙便無踪。 短暫的出現後便隱匿無蹤 駕寒宮,向陽高聳。 我就是這座冰宮的主人,面向朝陽迎風高聳 一霰風攤破。 狂風夾雜著冰花吹來 唯我,敢挑隻身赴寒流。 只有我,敢獨自一人置身於寒冷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